工作坊
孵夢工房
2022-12-07 - 2022-12-28

身體感官經驗團體:芳療情緒—啟動陰性能量工作坊

時間
2022-12-07 (三)19:00-21:30
2022-12-14 (三)19:00-21:30
2022-12-21 (三)19:00-21:30
2022-12-28 (三)19:00-21:30
地點
台北教室
講師
邵湘雅
費用
NT $ 4200 元
學生價
NT $ 3570 元
((無法使用生日禮卷))
已開課

          在榮格心理學中,陰性能量象徵著與大地萬物的連結,是一種滋養與餵養的能量,隱含著等待與跟隨,等待著人事物依著自己的步調與節奏發展與完成,是一創造關係間的連結、讓彼此間的情感流動的能量。

然而,現代女性在追尋職場成就中激發了個人的陽性能量,心靈長期處於權力競爭裡,而逐漸遺忘了自己的陰性質地,與自己的感覺失去了連結。

          我們遺忘了女人的直覺和感受是大地賜予我們的禮物,從何時開始,那個內在的小女孩遺失了,我們成了女戰士或母老虎,從何時開始,「幹練的女人」成了我們驕傲的形象。

          女人,可以是純真靈巧的公主,可以是柔軟多感的美麗女人,也可以是婀娜多姿的性感女人;可以是餵養心靈的成熟女人,也可以是慈悲大愛的皇后,女人的心靈世界可以是一片滋養的沃土,而非廝殺的戰場。

          而我們,弄丟了哪個生命階段的自己?

          在童話故事中,女巫有著許多的形象面貌,其中一種面貌是運用傳統草藥戰勝惡魔、治病救命的魔法師;而嗅覺則是我們的感官中最接近本能、未被訓練過的感官。

          因此,在工作坊中,我們將運用童話故事和神話故事開啟對陰性能量的認識,運用植物精油的特性來重啟細緻的感官知覺,開啓身體感官與內在心靈連結的道路。


課程內容:

  1. 運用童話或神話故事:在故事中探索自我,以意象和隱喻來認識內在的女性。
  2. 調配個人專屬的精油調和油(精油按摩油),讓內在女巫運用大地植物開啟自我能量的流動。
  3. 我們將會運用榮格心理學中積極想像的概念,用嗅覺感官來探索無意識的世界。
  4. 講解芳療調油的基本概念:課程主題著重在心靈探索與個人自我覺察,並非芳療訓練課程喔!
  5. 無論男人或女人,如果,你想尋找內在的陰性能量,歡迎你來。

備註:

  1. 團體進行中,提供30種從歐洲和澳洲進口的有機單方精油,調配個人專屬的2支10ml精油按摩油,供返家後使用。
  2. 請著舒適的衣服前來。
講師介紹
邵湘雅
學歷
臺灣大學戲劇所博士班進修中
屏東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所碩士
工作單位/職稱
旭立文教基金會 團體帶領心理師
執業諮商心理師、執業社工師 之專業督導
向陽身心診所 諮商心理師
點亮心燈諮商中心 諮商心理師
國立故宮博物院員工諮詢 特約心理師
各級學校、社福機構、醫療機構、企業組織 之外聘講師、外聘督導及工作坊帶領者
經歷
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雲嘉地區 特約心理師
嘉義家扶基金會、嘉義生命線、張老師中心 特約心理師
中國醫藥大學、中正大學 兼任心理師
專業認證
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
美國NAHA國家整體芳療協會芳療認證課程結訓
旭立基金會直觀式歷程性繪畫專訓第一、二屆畢業
薩提爾模式家族治療專業認證〈太平洋Satir中心認證〉
國際榮格分析心理學會IAAP Router training program(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Analytical Psychology)
專長
榮格取向深度心理分析與夢境探尋
身心靈整合、芳香療法與色彩脈輪
憂鬱、失眠、焦慮、恐慌等身心議題
原生家庭議題與童年創傷
存在意義與自我傷害議題
創傷療癒與悲傷失落
重要關係與自我價值
證照字號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1065號
教育部部定大學講師:講字第109864號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