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是在一個安全且舒適的空間中,專業心理師與您共同進行深度的心理晤談。心理師將引導您探討目前的難題、困境,陪您一起整理這些紛雜的思緒、試圖找出當中的意義、同時引領您認識自己的能力與資源,共同討論合適的行動策略。最後,您將帶著新的領悟、多元的覺察,讓自己更有彈性去思考、抉擇並運用在實際生活中。
中心提供面談諮商及通訊諮商,請先閱讀下方|提供服務項目|之說明後再行預約。

提供服務項目

面談心理諮商

您(與家人、伴侶)和心理師將在中心合法的諮商空間中進行面對面會談,獨立的空間可以讓您(們)安心談話。

通訊心理諮商

中心於109年通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核准為通訊諮商合格執行單位,並於110年正式啟動通訊諮商服務。

依規定,申請者須符合下列需求:

  • 年滿18歲
  • 有操作通訊軟體∕設備能力
  • 願遵守相關法規
  • 擁有獨立空間
  • 可接受首次諮商以面談進行

首次諮商時,心理師將以專業評估申請者進行通訊諮商的合適度。


諮商需求項目

個人心理諮商

透過一對一的深度晤談,幫助來談者紓解情緒、探索自我、解決困境、並重新找到前進的力量。

婚姻/伴侶、家庭諮商

提供「親子諮詢」、「婚姻諮商」、「家族治療」,邀請多人共同參與會談,增進彼此的關係及處理目前關係中的衝突與危機。

兒童及青少年諮商

透過表達性藝術治療、遊戲治療、沙遊治療等多元晤談方式,協助兒童及青少年處理目前面臨的心理困境。必要時,心理師會與家長討論孩子的狀況,並提供適切的親職建議。

專業督導服務

資深的心理師提供專業督導,協助新手心理師增進諮商效能並發展專業能力。


諮商預約流程

1.預約諮商
請您官網上點選 諮商預約,留下您的預約資訊(姓名、聯繫方式、會談主題等)並送出,即可進行初步電話訪談的安排。
2.初步電話訪談
收到您的預約後,中心專員於3個工作天內*,將主動致電完成10-15分鐘初步晤談,了解您的諮商需求。
3.諮商安排
完成電訪後約3個工作天內*,中心專員將媒合適切的心理師,進行後續諮商安排。
4.進行諮商
請依預約時間來中心,第一次晤談請提前10分鐘到達,以向您說明諮商須知及填寫相關表單。
若您有通訊諮商的需求,可在首次會談時與心理師提出,心理師將評估您進行通訊諮商的合適性,並就通訊諮商須知與您討論。
* 若預約諮商民眾過多,等待初談及媒合時間則可能會拉長,敬請見諒!

諮商費用說明

服務項目 費用
諮商服務說明/初步電話訪談 免費
個別諮商 (50~60 分鐘) 1500-4000 元
伴侶、家族諮商 (75-100 分鐘) 2800-5000 元
逾時 超過15分鐘以0.5小時計費
超過45分鐘以1小時計費
* 實體心理諮商與通訊心理諮商費用一致。
* 如有經濟困難者,可向中心專員提出諮商費用補助申請。
* 實習心理師方案僅提供個別諮商,不酌收心理諮商費用。

諮商中心

recent_actors 心理師介紹
chrome_reader_mode 服務資訊
返回頁首